5

     ∞ 緣份就是一大堆排列組合的巧合,應該吧?

 

        PTT的水球訊息不斷地湧入。

 

        蟲叫聲很大的宿舍,我聚精會神敲打著鍵盤。對方的PTT ID清楚寫著「Angelababy」英文名字。

     

      「Hi~你好!你一定認識黃曉明吧?」按下對話送出鍵後,我開始有點後悔跟Angelababy第一次的對話就是來個這麼突兀的問句。

 

        對方回了一個臉上畫了三條線的符號。

 

      「嘿!我看你的IP位置是中正大學的,剛好我也是耶!:)」看起來Angelababy真的像天使一樣對於我剛剛的白癡問題似乎一點也不在意,反而顯得落落大方,句尾還打上一個調皮的笑臉表情符號。

 

      「這麼晚你還不睡啊?」我努力的找些話題。

 

      「沒喔!我一向都是晚睡的夜貓子。現在邊弄明天的課堂口頭報告,一邊掛在PTT聊天。」

 

      「晚睡會對皮膚不好喔!」我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說法,反正不會是從阿傑那邊聽來的。

 

       「少來!我的皮膚一向都很好的。」Angelababy一點也不害羞。

 

       「嘖嘖...妳還真敢講耶。對了!妳是什麼系的啊?」我想多瞭解她一點。

 

       「我是心理系的,但是跟你說呀,其實室內設計系是我讀高中時就很想唸的科系,也是我的第一志願。可是考大學的指考我沒有考好,所以我的分數填不上室內設計,只好填我也有興趣的心理系。但我真的太愛室內設計了,以後應該也會想辦法去進修室內設計。」Angelababy似乎有點無奈的敲下這段文字。

 

      「別這樣說。我覺得能考上心理系已經不錯了,而且要念一堆佛洛伊德還是什麼社會學之類的,都很難耶!」我實在想不出來有什麼好用的安慰用語。

 

      「唉!這你就不知道了。我高一和高二的時候,非常非常的混,一天到晚只想著玩或是去哪個朋友家聊天打屁之類的,根本就沒有在看書。成績自然也不會好,都是全班倒數前三名的常客。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高三開學的時候突然醒悟過來,覺得自己再這樣下去,前途就真的毀了。所以從那一刻開始,我好像就突然覺醒一樣,努力用功讀書。高三整整一年,卯起來瘋狂的努力用功讀書,我推掉了所有朋友的揪團,指考沒考完之前絕對不碰電腦。那一年,我就像個修行的世外高人一樣,努力用功唸書就對了。」她的語氣看得出有無限惆悵。

 

      「哇賽!你高三那一年根本就不是人過的吧?」我吃驚的表情全寫在臉上,雖然Angelababy看不到。

 

       「對呀!沒辦法,誰叫我高一和高二都太混了。該慶幸的是,高三那一年我有醒悟過來,別說心理系,可能我連大學都考不上了。可惜,只靠著最後一年的努力,我的分數還是填不上我最愛的室內設計系,只能填我第二個喜歡的心理系。看到放榜的當下,我沒有太大的喜悅,結果還哭了一個晚上。」

 

      「嗯,只要你對室內設計抱持無比的熱忱,莫忘初衷。不管你現在讀什麼科系,我相信未來你一定會成功的。畢竟,高三這一年你都可以拿出驚人的毅力和努力了。」我不著邊際的鼓勵著,簡單地說就是嘴砲。

 

       「哈哈,你人也太好了吧。」Angelababy禮貌性的回應。

 

         繼續隨便閒聊幾句之後,我結束了跟Angelababy的網路聊天。原因無他,因為真的太晚了。我早已哈欠連連,而一旁的阿傑也已經呼聲大作,途中還說了幾句很搞笑的夢話,但他威脅我不能寫出來。

 

        隔天阿傑在宿舍邊揮動著羽毛球拍邊跟我打屁。等等...為什麼阿傑要在宿舍揮羽毛球拍?因為他是不折不扣的羽球癡。慶幸他不是籃球癡,不然樓下寢室的室友要來抗議了。

 

      「我來歸納出幾點。第一,Angelababy應該是滿健談的,你開的無聊話題都可以扯這麼久。第二,如果繼續按照這個聊天模式的話,那麼應該是交網友無誤,(這個時代應該沒有筆友了吧?)更別說隔著網路連她是誰都搞不清楚。第三,你搭訕的功力爛透了,還亂問人家認不認識黃曉明?這個梗也真的太爛了。」一個殺球動作,剛好打中一隻蚊子。

 

        聽完阿傑的分析後,我點點頭深表同意,但正要和阿傑繼續討論下去的時候,突然發現打工快要遲到了,急急忙忙趕往打工的地方,以免遲到被扣薪水。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個不折不扣的蘋果迷,所以可想而知我當然在嘉義市的蘋果授權經銷商打工。雖然這只是打工性質,也不用扛業績,但我是由衷的熱愛蘋果系列的3C產品,所以每次都是從消費者的心態給顧客最適當的建議,以免他們買到不符合需求的產品。

 

        店長很欣賞這種工作態度,不僅僅教我一些實用的銷售技巧,還一直鼓勵我不要只安於生活舒適圈,如果有能力就不要只做一個小小的門市人員,勇於挑戰自我。除此之外,店長一直認為我太過於隨遇而安,沒有強烈的競爭心態,但我還是認為抱持著簡簡單單的心態介紹給顧客他們想要的產品就好,至於來自同行的競爭、噱頭等等的花招,這些都不是我在意的部分。

 

      「請問一下,這台The New iPad跟上一代的iPad2差在哪呀?」一句很響亮的問句,把店員們的目光都吸引過去,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笑嘻嘻地走了過去。

 

       「哈囉,您好!是你啊。這次我們店裡面有位置可以讓你坐下來慢慢試用,不用找人併桌囉。」我說話的口氣就像跟認識十多年的老友一樣自然。

 

      「你在這邊打工喔?」併桌女孩手上拿著蘋果產品DM訝異地問。

 

       「對呀,因為我是忠誠的果粉啊!你在這邊先坐下吧,我把實機拿過來給你試用看看。」我順手指向店裡專門給客人試用的座位。

 

      「如果你看外觀的話,這兩台還真的沒有什麼差別。但如果只認真看外觀的話你就輸了,這次The New iPad改變的不是在外觀,而是它的螢幕解析度。這次採用Retina視網膜技術,色彩鮮明度與飽和度已經超越人類眼睛所能辨別。更重要的是,不管是硬體規格或是拍照功能都比iPad2大幅度的提升。總而言之,Apple非常重視使用者體驗,如果是沒有iPad2的客人,我都會建議購入新發表的這台,它會讓你的生活更加美好。」我解說的時候表情一定在發著光,呃...當然不是蘋果光。

 

        併桌女孩好像也感受到了我對Apple產品熱愛而散發出的光芒,但臉上展現出的表情一副就是「先生,你有事嗎?」

 

       或許是被我解說產品的熱情所感動,不然就是新發表的iPad真的是個很棒的產品,當然也可能是本來就決定要買了。總之,併桌女孩笑了笑,拿著The New iPad走向櫃檯結帳。

 

        我這時候才發現這位併桌女孩笑起來的小酒窩很可愛,有股衝動想問她的名字,但卻不知該怎麼開口。

 

        不過,這糾結的心情也沒有困擾我太久。併桌女孩在註冊The New iPad的時候,在姓名欄位的地方清楚地敲下歐詠岑三個大字。在登入PTT的時候,我看到上面的ID帳號寫著Angelabab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