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

      ∞ 看起來好像很臭屁的人,其實內心往往藏著無與倫比的真誠。

 

        阿傑一直鼓勵我要追詠岑就要快啊,再這樣溫吞下去,遲早會被別人追走囉。阿傑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還是捨不得離開中國林丹PK韓國李炫一的男子單打羽球賽。

 

      「我知道呀,但我總要找個好的或是恰當的理由約她出去吧。」

 

      「白痴喔你!約人還需要很正當還是很紳士的理由嗎?」阿傑作勢要巴我的後腦勺。

 

      「不用說誰啦,你看看我追王雅琪就知道了!」說到追王雅琪,阿傑就可以臭屁很久。

 

        喔!我還沒說說阿傑追王雅琪的事蹟。

 

       王雅琪是政治系的系花,人稱政治系劉亦菲。政治系劉亦菲絕對不是一種虛偽的恭維,而是她本人真的長得很像劉亦菲。我曾經問阿傑幹嗎要越級打怪,一下就直接挑戰追系花,而且還是小龍女等級的劉亦菲?難道不怕被拒絕後,就直接就摔下來穿過地球表面,直達十八層地獄。

 

        因為她長得很像劉亦菲,簡直正翻了,阿傑給了我這個答案。

 

        阿傑有一陣子瘋狂迷上黃曉明和劉亦菲主演的「神鵰俠侶」,整齣戲看完之後,又重看了一遍,只是第二遍都是看劉亦菲有出場的橋段而已。

 

      「你這根本就是移情作用,而且王雅琪跟你同班四年,你現在才發現她這個人嗎?」我說。

 

      「我跟她的課都不一樣啊,以前大一有必修課的時候,我都坐在教室後面,再不然就翹課去羽球場。」阿傑露出後悔沒把握大一時光的表情。

 

      「那你怎麼跟她搭訕的?」我問。

 

      「她來我們店裡消費。」阿傑在學校正門口的大吃街的果汁攤打工。 

 

      「只要她來點我們家的柳橙多多、西瓜汁、綜合果汁、木瓜牛奶,我都不會加水稀釋,讓她喝到百分百的果汁,然後她就會覺得我們家的果汁最純的,之後她天天就會來消費,那我也就有機會跟她天天聊天啦。」自以為高招的阿傑臭屁的說,但我只覺得這是蠢斃的爛招。

 

        之後阿傑的追求招數,我都覺得「愛情真偉大」這句話是真的。阿傑藉著同系的優勢,知道王雅琪在政治系系館上什麼課程,所以常常在系館樓下站崗,想來個不期而遇。大太陽下站崗、午後雷陣雨站崗、寒流來也站崗,總之製造多跟她接觸的機會。我只記得那時候的阿傑臉上滿滿是為愛犧牲而壯烈的表情,難以想像眼前這個臭屁的羽球魔人居然還有這一面。

 

      「這只是追求的第一步,關鍵是投其所好,攻心為上。」阿傑是這麼跟我說的。閒聊之中,阿傑知道王雅琪很愛攝影,所以阿傑就拼命跟她聊攝影相關的。這一段時間愛玩拍照的我就變成阿傑的攝影老師,幫他惡補單眼相機的光圈、快門、iso之間的三角關係,還有構圖的知識。

      

        還有一次,我印象很深刻,也是最關鍵的時刻,就是阿傑把他自己當人肉快遞。王雅琪她家住在板橋,她說她想吃巧克力,但現在板橋好冷,而且還下著大雨,完全不想出門。結果過了三個半小時,阿傑帶著高檔的GODIVA巧克力,撐著傘站在王雅琪她家樓下,然後打電話叫她下來。那個寒冷又下著大雨的夜晚,阿傑鼓起勇氣說出他大學四年來,最重要的一句話:「我喜歡妳」。這四個字,阿傑說像是充滿著神奇的魔法,讓人感覺好像天使降臨在身邊一樣。

 

       後來,根據阿傑的轉述,王雅琪說她是被「真誠」給打動的。而且呀,王雅琪覺得每個男生都認為正妹很難追,未戰就先膽怯了,只敢嘴砲女生很漂亮還是系花什麼的,然後就沒有下文了。到最後,在忿忿不平地說,都沒有給我機會之類的。阿傑是追求者唯一比較正常的,也是最積極的,兩個人在一起閒聊感覺無拘無束的,更重要的是看見了那一顆真誠的心。

 

        聽完阿傑帶有臭屁的轉述,我用非常吃驚的口吻,「你真誠?你真誠?你真誠?語畢,哄堂大笑!」

 

       最佳損友,果然不是當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