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記憶中那外套口袋的溫度一直都是暖暖的。

 

       在那個Facebook剛剛興起的年代,大學生還是喜歡用Line或是PTT的丟水球聊天。

 

        中正大學其實也有自己的BBS站,叫做「築夢」,只不過中正大學的學生習慣就是在築夢註冊完帳號之後,就很少很少再上去了,可能到畢業也不會再上去了。久而久之,築夢也就沒有什麼太多的資訊或是討論熱烈的看板。大部分的學生,都還是會用台大的BBSPTT

 

        PTT丟水球聊天,有一個好處,就是在逛版的時候,不用一直切換視窗畫面,也不會出現已讀的通知,也就不會發生很多已讀不回而吵架的悲劇。

 

        我又在跟詠岑互丟水球聊天,詠岑的PTT帳號依然是Angelababy

 

        「等下晚上你要吃啥?」我丟了一顆水球過去。

 

        「不知道耶!學校對面的大吃街都吃膩了。」詠岑再丟一顆水球回覆。

       「吃民雄的阿君鵝肉或是鵝肉亭?料多好吃又便宜。」我說。

 

      「你會先胖死!快點低頭看看你越來越團結的肚子。」詠岑不忘補一個哈哈大笑的表情。

 

        接下來,我和詠岑又討論了好幾家店,但我們兩人都是很難下決定的巨蟹座性格,最後我說:「現在都已經晚上6點多了,我們在討論下去都要變吃宵夜了。嘉義市的文化路夜市應該有很多攤販了,我們去那邊解決晚餐吧!」

 

        文化路夜市,號稱全嘉義市最大的夜市,其實它的對手也只有一個家樂福夜市。

 

       詠岑特別愛吃生魚片,還好嘉義附近就有東石漁港,所以文化路夜市的生魚片店家總是高朋滿座人潮絡繹不絕,而且生魚片貨源簡直是源源不絕。

 

      「打死我都不吃生的,我之前吃過一次,實在是有夠腥的,這簡直是茹毛飲血啊!」我立刻表示拒吃。

 

       「嘖嘖...那是你沒有吃到好吃的生魚片。」詠岑一臉不以為然,「生魚片有正確的吃法,才能吃到生魚片真正的精髓。」我覺得詠岑可以考慮當個生魚片美食達人之類的,然後請食尚玩家來採訪她。

 

      「吃生魚片是有順序的。白色的魚片一定要先食用,油脂比較豐富或是比較重口味的,譬如海膽(烏尼)、魚卵,放到最後才吃,這樣才不會打亂味覺的絕佳體驗。最關鍵的就是,芥末要沾在生魚片上,再用生魚片輕輕沾取醬油,才能吃到生魚片最原始的美味。」詠岑邊說邊按照吃生魚片的SOP,把眼前的生魚片吃了下去,還說了一句「おいしいです」(好吃)。

 

        我搖搖頭,宣告放棄,因為我不想吃完之後一直跑廁所。最後我還是決定吃鳥蛋、蚵仔煎、臭豆腐、大腸包小腸之類的台式夜市小吃就好。

 

      「天呀!吃了這麼多,我好胖啊。」詠岑低頭看著自己的肚子,手裡拿著一串烤魷魚。

 

      「屁啦!你這叫做胖的話,那你是叫我情何以堪啊?」我嘴裡吃著鳥蛋,自我解嘲。

 

       「你們男生就是不懂女生的心唉!我是真的胖了,只是因為姐很會藏肉,會利用穿搭遮掩而已。」

 

        我想起每次我跟女性友人談到胖瘦問題的時候,我都會上下打量一番,然後說,我覺得妳明明就很瘦為什麼還要減肥?女性友人都會回我,你眼睛一定是瞎了,我很胖!胖還要特別加上重音。

 

        從此,我深深地體會到跟女生聊到胖瘦問題,就像是我跟XXX一起掉進大海裡會先救誰的世紀大哉問,怎麼回答都是錯的。如果男生答:「根本就沒有胖呀!」這種回答讓女生覺得這個男生大概眼睛瞎了,胖瘦分不出來嗎?如果男生回答:「可能胖了一點。」女生大概就直接跟你翻臉了。如果男生回答:「什麼變胖?妳是變瘦很多好嗎?」女生可能額頭三條線外加上白眼都翻到腦後。這也未免太敷衍了,只想一昧討好女生而已。

 

        最後我得到一個結論,每個女生不管胖的、穠纖合度的、瘦的,永遠都在減肥的道路上。     

 

        嘉義的冬天是出了名的冷,而詠岑是出了名的怕冷。

 

        文化路夜市騎車回到中正大學,大概有20分鐘的車程,其中還有一段路,旁邊都沒有什麼建築物可以抵擋嘉南平原夜晚特有的寒流。

 

        我翻過頭去跟詠岑說,妳有帶暖暖包嗎?她搖搖頭。

 

      「妳覺得很冷的話,我外套口袋很厚,手放進去應該很暖和的,如果妳不介意的話。」

 

      「謝謝你!你真的是一個很貼心的人。」我專心在騎車沒辦法看詠岑說這句話的表情,但記憶中那外套的口袋一直都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