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聽說會下廚的男生,通常比較容易得女生緣?

 

       大四學生的寒假是五味雜陳的,因為這個寒假很可能是人生中最後一次以學生的身份,放這麼長的假。

 

        宿舍區剩下三三兩兩的人,就連常常遊蕩在附近的拉布拉多狗鬆鬆看起來也懶懶的。「看起來中正準備要變成空城了。」我看著窗外說。

 

      「唉,我最愛宿舍旁邊的早餐店,也跟著學生一起放寒假了,害我得騎車到民雄。」最愛吃宿舍旁邊早餐店的阿傑對這件事情異常的苦惱。

 

        我跟阿傑決定這個寒假打算過年幾天回台北就好,畢竟再過幾個月就要畢業了,找工作的壓迫感似乎並沒有隨著新的一年到來,而有所減輕,反而更加地沈重。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想一想畢業後要幹嗎?做什麼工作?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是詠岑回高雄過年最後一句對我說的話,說完她就搭火車回高雄了,不虧是十足的高雄宅。

 

        阿傑也很努力地翻閱104、鐵支人力銀行,那是因為王雅琪已經在嘉義找到工作了,畢業後就可以去上班,搞得阿傑現在看起來也很緊張的樣子。

        耳邊傳來哈林的歌聲,阿傑其實一直都在播音樂調劑緊張的心情,只不過現在這首〈蛋炒飯〉吸引我的注意。歌詞有一段是這樣的:

 

        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飯要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

       嘿!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鐵鍋翻不夠快,保證砸了招牌

       嘿!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這題目太刁鑽,可我手藝並非泛泛

       嘿!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中國五千年火的藝術就在這一盤

 

       我突然靈機一動,對阿傑說,「反正我現在蘋果店那邊也是工讀,時間應該是可以配合,或許我們可以先去餐飲相關的打工,看能不能找出做菜的興趣,這樣搞不好以後還可以開餐廳。」

 

       「蛤?」阿傑蛤了好大一聲。

 

       「真的啦!我沒有嘴砲也沒有要唬爛你。走,現在我們騎車去民雄繞一繞吧!」

 

     「蛤?」阿傑又蛤了更大一聲。

 

       穿過陌生人牆,搜尋你的臉。喔,不是啦!是穿過陌生的鳳梨田,搜尋應徵餐廳助手。

 

       我們兩個人騎著車轉啊轉的,要嘛看我們從沒下過廚房的經驗,要嘛看我們即將要畢業了,餐廳老闆都很委婉的拒絕我們。機車停在民雄大士爺廟旁邊,阿傑買了瓶礦泉水斜靠在機車上,大口大口喝著。突然看見對面有一家叫做「查老闆的北方料理小館」,好像是新開幕的,印象中沒看過這一家。我們走進店內,映入眼簾的是不同於誇張華麗的北方宮廷裝潢,走的是北方一般小家庭的感覺,試圖營造出旅人歸鄉的氛圍。用餐區放著五張大桌和三張小桌,店內沒有客人,只見老闆一個人在廚房忙進忙出,店內似乎沒有其他幫手。

 

      「等會兒才開始營業喔!」滿頭大汗還有些微胖的老闆在廚房探出頭來說。

 

      「老闆您好!不好意思,我們是來應徵廚房助手的。」我很客氣地的說了今天說過無數遍的話。

 

      「哇!真的嗎?太好了!」老闆感覺好像是如釋重負一樣,趕緊擦擦手從廚房跑了出來。這個反應讓我和阿傑驚訝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心想這該不會是一家苛刻員工的黑店吧,導致連一個幫手都沒有?

 

      「啊!我一時高興就忘了說啦。其實我是半路出家開餐館的,也沒有請過什麼助手之類的,算是餐飲界的菜鳥老闆。」老闆的表情好像在說我們是天上掉下來的助手,千萬不要被嚇跑。

 

       查老闆請我們兩人坐下後,開始向我們闡述開店理念,什麼要為民雄的餐飲界盡一份心力,還要為民雄民眾介紹什麼才是正宗的北方料理,劈哩啪啦講了大概快要有半個小時。總之,查老闆的熱情化解了我們心中的不安,就這樣號稱半路出家開餐廳的查老闆再加上菜鳥助手我和阿傑,三個人莫名的相互合作,一起經營查老闆的北方料理小館。

 

        阿傑今天已經不知道「蛤」了多少次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