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我和妳的未來,在妳開的33分鐘賭局之內。

 

        笨蛋。

 

        人腦終究還是輸給了電腦。電腦所紀錄過往的消費記錄,可以告訴我們許多不曾留意的小事。這之中當然不是說什麼來店客人的個人資料,而是一份「期待」。

 

        查老闆期待著為民雄餐飲界盡一份心力。

 

        客人期待著吃到正宗又美味的北方料理。

 

        阿傑期待著王雅琪來店裡吃阿傑親自下廚的手藝。

 

        我期待著...

 

       沒錯。

 

        歐詠岑這個學期根本就一直待在高雄。因為大四下快畢業了,她已經把課都給修完了,當然就不會來學校,就連PTT也都很少上線,所以也就更不可能會來店裡。

 

       「你想見她嗎?」阿傑難得用很認真的表情問。

 

       「想啊!當然想。」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你為什麼不跟她說你喜歡她呢?」阿傑像課堂上的老師一樣,繼續追問。

 

        「可是,愛情小說都不是說曖昧才是最美好的?既然愛情是模糊不清的,又何必把它弄得清楚。」我看著書架,試圖找出說這句話的小說。

 

       「吼!吳雍宇你是不是打工打到腦袋都傻啦?這種白痴的話,你也相信?」阿傑給這句話下了「白痴」這個註解。

 

      「如果你不說,她不說。兩個人好像都在等對方開口,誰會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啊?你以為她唸心理系就可以明白你對她的感覺嗎?」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做?她人在100多公里外的高雄。」

 

       「你是不會打電話給她嗎?不然你手機是辦假的喔!」

 

        我還真的沒有打過電話給她,雖然我知道她的手機號碼,而且那還是我去跟她要來的。她也真的沒有打過電話給我,雖然她也知道我的手機號碼,而且那還是她給我的。我想,這應該要怪現在網路、通訊軟體實在是太發達了,什麼事情用LineFacebook,甚至PTT的水球,就可以進行一段交談,打電話給人似乎是很很急重要的事情才會用到電話,這個快被我遺忘的功能。

 

        很急?很重要?的確,現在就是個很急又很重要的moment。我拿起旁邊的手機,打開聯絡人通訊錄,找到了歐詠岑的名字,按下撥出鍵。

 

        「嘟.........」三聲後,她接了起來。

 

         「喂,你怎麼會打電話來?找我幹嗎?」她的聲音依然很好聽。

 

        「沒有啦,我只是想問妳,什麼時候會來學校?」

 

       「就這件事而已?你用Line或是PTT水球就好啦,直接打電話來,還以為你有什麼很急的事情勒。」

 

        「因為你很少上線啊!我想你可能都在忙,就不好意思一直發訊息打擾你。」

 

      「喔,對。我這陣子有事情在忙,也很少上線。我課都已經修完了,所以只會回學校拿東西一次。還有一次,就是去領畢業證書的。」

 

      「你哪一天回學校拿東西?我想帶妳去一個很棒的地方。」

 

      「很棒的地方?那是什麼地方啊?」

 

       「等你回來學校,我就帶妳去,反正妳來就會知道了!」

 

       「那...我可能不會知道了。」她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失落。

 

        我聽的一頭霧水,甚至有點慌了,因為我不知道她說這句話的意思是什麼,所以趕緊再問她,「為什麼?」

 

       「嘉義縣公車剛剛經過耐斯松屋百貨,現在往嘉義火車站的方向開去。我今天回學校拿東西,現在準備要搭火車回高雄了。」她應該是看著窗外快速移動的街景,邊跟我講電話。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你等我!你是幾點的火車?」

 

      「晚上1033分的火車。我等你?好啊!如果你能1033分火車到站之前到的話,我就跟你去看那個很棒的地方。」她開了一場賭局,顯然她是莊家。

 

      「你說的喔。」我看了一下旁邊的時鐘,時針在10的位置,分針在12的位置,秒針...我來不及看了啦。

 

       我連Bye Bye都沒說,直接掛掉電話,抓起被我放在旁邊的YAMAHA RS機車的鑰匙,大步地往外衝。

 

        歐詠岑搭的應該是最後一班從學校開往嘉義火車站的縣公車,要去火車站的話,縣公車只會走省道台1線這條路線,而且紅綠燈很多,紅燈的秒數也很長。我跳上機車發動引擎,鑽進民雄工業區的小路,身旁的景物快速後退,抄這條捷徑我很有把握可以比縣公車還快抵達嘉義火車站。

 

        抄捷徑的好處是紅路燈很少、行人很少、交通警察沒有。

 

       嘉義車站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在嘉義與車站四個字的正中央,有一個不算太大的電子時鐘,現在顯示2230分。

 

       看來是我贏了,3真的是我的幸運數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