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我閉著眼,向最美的夜景輕聲傾訴每個有妳的畫面。那妳傾訴 的內容有我的畫面嗎?

 

       不知道我有沒有說過,我特別愛夜景。夜景有種特殊的魔力,孤單的黑夜,城市為它點亮了不規則的光點,就像黑夜裡的螢火蟲一樣,很美。望向黑夜的天空,沒有了對比鮮明的藍天白雲,但多了乾淨無瑕的星空,彷彿只要抬頭就可以跟它傾訴些什麼。

 

       為了看令我著迷的夜景,我曾經一個人搭飛機到日本的函館,不為什麼就只為了看著名的百萬函館夜景。當然,嘉義也有一個很美的夜景,可以俯瞰整個嘉義,而它的名字叫做梅山36彎夜景。

 

        為什麼名字會有個36彎?顧名思義,要攻頂看到絕美的夜景,必須過36個彎道,每一個髮夾彎都有著180度,而旁邊也都會有告示牌標示這是第幾個彎道。從第一彎道到最後第36個彎道,其實距離只有1公里多,但從海拔100公尺陡升到1000公尺,陡升的幅度相當的大。

 

       如果只是從第1彎道攻到第36彎道才有風景的話,那麼嘉義縣政府的觀光局就該打屁股了。在第22彎道的地方,有一個小型的延伸向外的觀景平台,戲仿美國大峽谷的天空步道,眺望遠處可以看到雲林劍湖山遊樂園的摩天輪。在第28彎道的地方,有設立一個觀星廣場,不想攻頂的話,可以帶著星座盤在這片滿天星斗的夜空下尋找星座。

 

       梅山36彎夜景的介紹就先說到這邊好了,畢竟你現在看的是寫愛情小說,不是旅遊小說。

 

        我載著詠岑往梅山的方向騎去。

 

        我忘不了她看見我出現在嘉義火車站的那一瞬間,她手捂著嘴,臉上滿滿是吃驚的表情。吃驚歸吃驚,她不忘補了一句話,如果那個很棒的地方結果很爛的話,要我賠她一趟火車票錢。

 

        我現在擔心的應該不是我要不要賠她火車票錢的事情,也不是擔心梅山36彎的夜景好不好看,因為夜景一定很好看的,這點我很放心。我擔心的是,我的機車快沒有油了。當我騎到第21彎道,準備前往梅山天空步道的時候,我低頭看了一下油表,我的機車告訴我它餓了。根據我多年的騎車經驗,撐到36彎絕對沒問題,但下山的路程我就只能交給老天爺了。

 

        一路上,詠岑就像要去遠足的小孩子一樣,讚嘆原來嘉義也有這麼美的夜景可以看。經過22彎道和28彎道,我又像剛剛前面介紹的一樣講給她聽。

 

        看夜景絕佳的角度就是在36彎道右側的「望風亭」。

 

       「望風亭,我覺得這個名字取的不好。」詠岑站在望風亭眺望嘉義方向最好角度的石階上。

 

       「為什麼啊?」跟她看往同一個方向,但我不解。

 

       「你看,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好像看到地球的另一端一樣,就好像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夠就能看見天際線,好美。」她輕輕地閉上眼睛,感受著。

 

      「是呀!只要再往前一步就能看見天際線。就像我和妳一樣只要再往前就是最美的風景了。你知道我有多幸運嗎?可以遇見歐詠岑你這樣的女孩。一輩子這麼長,人與人的遇見,需要多少的巧合?如果遇見了一個喜歡到不行的人,就算飛蛾撲火又怎麼樣,摔的粉身又怎麼樣,我都要全力以赴愛一次。人的一生能有多少機會可以用力的愛一次?在妳的33分鐘賭局,我賭上未來。」我一字一句的訴說著。說的太快,我怕她沒聽清楚;說的太慢,我怕微風沒辦法把我的話傾訴給最美的夜。

 

        今夜的晚風很涼很舒服,夜景真的很美,美到我沒辦法用文字來描繪。詠岑她靜靜地聽著,眼睛閉著感受我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喔,對了!騎到沒有汽油的機車該怎麼下山?

 

        就只是牽著它下山,然後再去路旁的加油站加油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