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Timing is everything

 

        別忘了,我是大四的學生,拿到大學畢業證書,意味著這四年來的努力與肯定,而不是由你玩四年的虛度光陰。

 

        只是我沒有太大的喜悅,即使畢業證書是很重要的一張證書。

 

        我已經沒有和歐詠岑聯繫一個多月了,而且完全沒有她的消息,感覺她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阿傑問我,那天夜衝梅山,是不是把人家怎麼了?還是說了什麼不得體的話?不然人家歐詠岑怎麼會不理你?

 

        我發誓我是正人君子好嗎?我還特別朗誦了文天祥的《正氣歌並序》給阿傑聽:「吾善養吾浩然之氣。彼氣有七,吾氣有一,以一敵七,吾何患焉。況浩然者,乃天地之正氣也。」

 

        那天深夜兩點,我送詠岑回到了女生宿舍。一路上,她都沒有說話,只把頭輕輕地靠在我的肩上,淡淡的髮香,伴隨著黑夜寧靜的氣息。我騎著車,保持同一個姿勢完全不敢動,因為我害怕。我深怕只要我一動了,這個如真如幻的夢就會破碎。我有多希望這一段從梅山回中正大學的路途,就像嘉義回高雄的路途一樣,100多公里遠。

 

       她在走進女生宿舍之前,回頭跟我說了一句:「謝謝你!」用她甜美的聲音說。

 

      「謝我什麼?」我脫下安全帽,斜靠著機車。

 

      「你沒有逼我立刻要給你一個的答案。」

 

      「因為我知道妳想說的時候,自然就會告訴我。我不喜歡強迫別人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我莞爾。

 

      「還有呀,夜景真的很美,你不用賠我火車票錢了。那...再見囉。晚安!」她笑了笑,撥了一下被微風吹亂的瀏海。

 

      她深邃的大眼睛和露出酒窩的笑容,有種難以抗拒的魔力,像是天籟般的合唱團,一直讓我不斷地走向前,傾聽美妙的音符。

 

       故事如果有這麼唯美的結局,那叫做愛情小說。可惜,我過的是真實世界的人生,不是唯美的愛情小說。

 

       一樣的深夜兩點,我登入PTT,在起始畫面的上方,有一條閃爍紅色的一行文字盡責地提醒我,有一封新的站內信未讀。

 

        點開站內信,寄件人的帳號是熟悉的Angelababy,標題寫著謝謝你,收件人當然是我。一樣的黑底白字,還有站方預設的新細明體字型,毫無美感。

 

        雍宇:

        請原諒我的膽小,只能用這種方式跟你說我的答案。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決定寫一封信給你。只是我不知道這封信到底該怎麼寫,所以寫了刪,刪了又寫,這比我的任何一科的期末報告還難寫。

 

       緣份就是這麼的巧合,我怎麼也想不到會在蘋果專賣店,再度遇見了你。我記得,你在跟我介紹蘋果產品的時候,你總是笑稱自己是蘋果教的傳教士,到處在宣揚蘋果教的福音。雖然這是個玩笑話,但我卻看見你對在乎的事情,永遠保持的熱情,而這股熱情感染了我,也吸引著我。

 

        你知道嗎?你的眼睛清澈如水,我想你應該在充滿愛的家庭長大吧!認識你的八個月以來,是我在大學四年最快樂的時光了。不是說我這輩子只為了等你的出現,也不是說你是我遇見過最好的人,但上天讓我遇見了你,你很好,好到足以讓我停下腳步。當你在梅山的望風亭向我告白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開心嗎?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歡,那是多美好的事啊!

 

        但是,當下為什麼我不立刻告訴你答案呢?不知道你還記得嗎?那天塔羅牌占卜我抽到的是一張樹下站著一隻兔子,其中一個聖杯飄浮在空中。這張牌的意思是容易在過往的回憶中打轉,過去的陰影會不斷糾纏著現在的自己。沒錯,我的心中仍有一個他,即使我們已經分手三年多了,他也傷我傷的很重,可是我始終忘不了他,也放不下他。

 

        對你,我太自私。你的喜歡和他的記憶,在我心中不停的拉扯。

      

        對你,我太依戀。我依戀著你對我的喜歡,依戀著曖昧的一切。

 

        對愛,我太自負。我一直以為我不會愛上你,但越想就越愛。

 

        對未來,我太期盼。你一定知道進修室內設計是我一生的夢想,於是我瞞著所有的人,申請上了美國加州藝術學院的室內設計系。我現在就在美國加州寫這封信給你。

 

       台北與美國加州距離1萬公里,好遙遠啊!隔著茫茫的太平洋,比梅山看到的天際線還遙遠,遠到我必須把你的愛和記憶永遠收藏在一個盒子裡,一個專屬你的盒子。

 

       忘了我吧!在忘了我之前,請原諒我的膽小、自私、依戀、自負、期盼,就當作是我最後的任性。

 

       如果,我遇見你在他之前;如果,你遇見我在他之前,或許這一切都會改變了,那麼...

 

        你就是我的黃曉明。

 

        我就是你的Angelababy

 

       我靜靜地讀完了信,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標點符號都精確無比地擊中我內心最柔軟的地方,但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樣的情緒反應。

 

        抬起頭,望向窗外。窗外的風刮的很狂,雨下的很大。

 

        氣象報告說,今夜強烈颱風登陸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