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如果我和妳的距離只剩下一杯拿鐵與黑咖啡的距離,那我願意天天擠最後一班不會遲到的電梯。

       

        我之前說過,歐詠岑用一封信就離開了我的世界,讓我恍神了一段時間。現在她又以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夥伴頭銜,再次闖進我的世界。照常理,我應該又要再度恍神一段時間。

 

        但這次我沒有恍神,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疑惑。如果用漫畫來表示,那我的腦袋上一定是畫滿了一堆的問號。

 

        歐詠岑為什麼會回來?就算她回來了,為什麼要選擇來當我們公司的室內設計師?還是說她事先也不知道,一直到剛剛才知道我們會變成在一起工作的工作夥伴?這些問題的答案,我不可能會知道,因為我不是她。

 

        另外一個疑問,是我自己的。歐詠岑意外的出現,讓我思緒掀起了波瀾,追根究底是因為我不想面對她嗎?還是這五年來我依然期待著她的出現?

 

        我把關於她的問題和我的問題一併拿去問阿傑。阿傑回我,他不是歐詠岑也不是我,沒辦法回答這些問題。

 

        過了一會兒,我換一種方式問阿傑,那我現在應該要怎麼面對她?她當然是指歐詠岑。

 

       「看你呀!」這真的是一個很隨和的答案。

 

       「看我?」

 

       「嗯,就看你想不像要繼續還是就把她當做同事而已。」

 

       「我也不知道。」

 

       「其實你什麼都知道,只是你欠缺下決定的勇氣而已。」

 

       「屁啦!我欠缺下決定的勇氣,那公司有很多事情都不要做了。」

 

       「我說的是感情的問題。如果你有勇氣,你現在就不會問我了。」  

 

        我低頭不語,手上的拿鐵快要喝完了。

 

       「我覺得你最該改的地方就是你對感情遊戲人間、輕浮的態度。」

 

        我依然沒有答話。因為這個態度本身的問題根源,我太清楚了。

 

      「重點是你自己,從來都不是別人。」阿傑的表情嚴肅。

 

      「謝謝你,我的好朋友。」我笑了一下,摻了一些無奈。

 

      「她就坐在你辦公室的正對面,看你自己怎麼想囉!」阿傑說。

 

        阿傑說到了一個重點。歐詠岑的辦公室就在我辦公室的對面,我們的距離大概只有50公尺不到,只要開個門就會遇到。

 

        對不起,我真的覺得我們公司的環境太棒了,請容許我先大概為各位導覽一下。

 

        從名氣上來看,美商蘋果亞洲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感覺就是一間很氣派的公司。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區,我們的鄰居是新光三越A8館、花旗銀行台灣總部、寒舍艾美酒店、101等等,但實際上我們辦公樓層就在花旗銀行商辦大樓的19樓,而且只有一層樓,空間也不算太大,電梯還得跟樓下的花旗銀行員工一起擠,反正就是跟一般上班族沒什麼兩樣,七點五十九分,大家會用百米的速度衝去搭電梯。

 

        電梯抵達19樓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當然是被咬掉一口的蘋果logologo是用一片白色的背板撐起來的,象徵蘋果追求極簡美學的風格。轉個彎進去,右手邊是會議室,左手邊是一個很舒服的空間,採用柔和的燈光,180度的視野都是用玻璃帷幕打造,可以遠眺象山和大安森林公園。咖啡機、點心吧、哈根達斯冰淇淋櫃...等等,你就把這個空間想成航空公司在桃園機場的VIP貴賓室就對了。公司很多的專案其實都不是在會議室討論出來的,而是在這個被我命名為「舒活吧」的空間。

 

        走廊盡頭的最後一間就是我的辦公室。我的正對面本來是阿傑的辦公室,但現在它的新主人是歐詠岑。

 

        時間倒回今天的早上七點四十分,準備上班的時間。

 

        我一直都有個習慣,就是早上上班前,喜歡到距離公司有兩條街的咖啡店買拿鐵喝。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到距離兩條街遠呢?我會告訴你這家咖啡店已經是距離最近的。

 

        今早七點四十分,一如往常跟櫃台服務生點了拿鐵。突然聽見身旁有個熟悉的聲音點了一杯黑咖啡,是歐詠岑。看來五年的時間,我們喝咖啡的習慣還是沒有改變,我想有些習慣是改變不了的。我們相互微笑了一下,沒有多餘的對話或是表情,我不知道她在等候咖啡的時候在想些什麼,我只知道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尷尬,但我確定的是我們為了避免更尷尬的一起走回公司,我往左邊走,她往右邊走,而中間那條路才是最快到公司的路徑。

 

        繞遠路的下場是什麼?

 

        就是我們兩個人都快要遲到!

 

        眼前這台快要關門的電梯,是保證能在八點前打卡的電梯,同時也只剩下兩個空位可以站人,這時候該怎麼辦?當然是加速往前衝啦,包括歐詠岑也是這個想法。

 

        擠進最後一班不會遲到的電梯,是什麼感覺?很擠,真的很擠!

        擠到只剩下...

 

        一杯拿鐵與黑咖啡的距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