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甩開熱量,也甩開煩惱。

 

       同一間公司,每次這樣怕尷尬而避不見面,好像也不是辦法,更何況我們現在的身份還多了一個工作夥伴的頭銜。

 

        有一天的早上,我在煩惱公司的某一專案,怎麼想都不到合適的解決方法,我決定去公司最舒適的「舒活吧」放空腦袋,搞不好還會有個什麼靈光乍現之類的。

 

       有待過台北的人都知道,秋冬之際的台北,就好像張藝謀的「印象西湖」一樣,充滿著朦朧細雨的美感。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陽光灑下落地窗,那樣會產生光影交錯的視覺效果,也會給我帶來無限希望的想像,而這天台北的天氣出奇的好,是個無限希望的一天。

 

        遠遠就看到歐詠岑坐在「舒活吧」吃著提拉米蘇小蛋糕,我很自然地走了進去。我想這些年社會的磨練,讓我已經沒有大學時代的那種羞澀了。

 

        「哈囉!你也來這邊放空腦袋啊?」

 

       「放空?呵呵,我只是來吃提拉米蘇的。」特地把手中的提拉米蘇小蛋糕舉高給我看。

 

       「看來我們公司的小蛋糕,比外面的店家還好吃。」

 

       「你該不會也來吃小蛋糕的吧?」

 

       「我不是。」我連忙搖搖頭。

 

       「哈根達斯冰淇淋,對我的誘惑還比較大。」我走向前面裝滿哈根達斯冰淇淋的冰箱。

 

        「喔,對吼!我差點忘了你不喜歡吃提拉米蘇。你不怕胖?」胖應該是指哈根達斯冰淇淋的熱量很高。

 

      「我很久沒吃了,而且我有空就會做重訓或是打籃球。」

 

        歐詠岑笑了一下,這個微笑還是讓我整個人有被電到的感覺,但我表情還是很鎮定。

 

      「那你現在吃提拉米蘇就不怕胖嗎?」我反唇相譏。

 

      「不會喔!」歐詠岑眨了一下眼睛,露出一個俏皮的笑容。

 

      「嗯?難道你也有做重訓嗎?」我滿臉狐疑,因為她看起來就不像會去重訓室的女孩子。

 

       「重訓?我前陣子有去踩腳踏車,但最近懶了。」

 

       「不然不會發胖的秘訣是什麼?除非這塊提拉米蘇,是假的!我的眼睛業障重啊!」

 

       「哈哈,你眼睛沒有業障啦!秘訣就是我下午要坐11號公車漫步台北找尋設計的靈感,只是我還想不到要去哪。」

 

       「11號公車?真假?」

 

      「不然你還有更好的建議嗎?重點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台北的哪找尋設計靈感。」她滿臉無奈。

 

       「喔。」

 

       「這個喔是什麼意思?」

 

      「我是在想台北有什麼關於設計的景點。別忘了,今年台北有申請到世界設計之都的活動。」

 

       「那你有想到嗎?」

 

       「台北市立美術館?」

 

       「去過了,但沒什麼靈感。」

 

       「象山?從象山俯瞰101和大安森林公園,感覺不錯。」

 

      「呃...象山跟室內設計靈感應該沒什麼太大的關係吧?呵呵。」從她的口氣知道我的建議不僅是門外漢,而且還挺爛的。

 

       「對了!華山文化創意園區好像不錯,而且現在有台灣設計周展。」

 

      「我還不知道有這個參觀資訊耶,看來我應該要去一趟。」她神情充滿雀躍,大概設計師都很喜歡這種設計展之類的。

 

       「不然這樣好了!下午我跟妳一起搭11號公車去參觀一下。」

 

       「啊?你對設計周有興趣?」她的表情就像看到劉謙在變魔術一樣。

 

      「我是還好啦,什麼展我都沒差。只不過吃了哈根達斯的冰淇淋需要多搭幾趟11號公車,不然罪惡感讓我自己都害怕呀。」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麼多的哈,是因為歐詠岑一直狂笑,可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剛剛那句話的笑點在哪裡。

 

      「好啊!一起搭11號公車,甩開熱量,也甩開煩惱。」她說。

 

        舒活吧,真的讓人增加熱量,也可以甩開煩惱。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把早上在舒活吧與歐詠岑的對話,詳細的說給阿傑聽。阿傑瞪大眼的驚訝表情,就像是看到劉謙變魔術失敗被拆穿的樣子。

 

       「你該不會想用夜店的那些老梗把妹吧?」

 

       「屁啦!你不是叫我要改變遊戲人間和輕浮的態度嗎?」

 

       「哇賽!我們的情場浪子要開始認真追歐詠岑,再續前緣了嗎?」

 

       「唉,也不是啦!就是...我也說不上來,你懂的。」

 

       「我懂?我怎麼可能會懂。」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她想在台北找尋設計靈感,於是我就陪她一起去找呀。別忘了,我們是工作夥伴。你懂工作夥伴的意思吧。」

 

       「ok!工作夥伴。那你明天陪我一起去找銷售的idea。」

 

       「去死!」我附加了一個中指,加強語氣。

 

       「兄弟,我太懂你了啦!」他搖搖手,加強語氣。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為了甩開熱量,甩開煩惱。」

 

      「甩開熱量就會等於甩開煩惱。天啊,鬼才相信!」 阿傑用非常肯定的口吻。

 

        阿傑這個結論說對了一半。甩開熱量,會不會甩開煩惱,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我確定甩不開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萬公里的思念距離
    全站熱搜

    danielwu07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